装修知识 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装修知识
实木地板铺装前准备 2条地板尺寸验证方法
发布时间:2014/10/15 12:46:15 发布人: 点击:

 对于地板这类产品,并不是说买回家就完事了。地板必须经过铺装完成后,才能说真正完成整个购买过程。对于价格相对要高的实木地板,如果铺装后才发现尺寸有问题,那么已经晚了,损失就不可避免。为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,可以通过下面2种简单的方法来验证地板的尺寸。

  

卧室木地板装修效果图
实木地板铺装前准备 2条地板尺寸验证方法
 

 

  1、实木地板的拼装留缝

 

  就是地板之间的接缝,我们可以在购买地板前,随机挑选一包未开封的实木地板,让经销商帮助拼装好,这时你可以拿出一张名片或者是扑克牌,看能不能将名片插到地板的拼缝里,特别是地板头之间的拼缝。如果拼缝太大,在日后使用中拼缝中会积灰严重,甚至拼缝会形成一条条黑线;如果拼缝太窄,名片塞不进拼缝,可能会产生更坏的后果,特别是在梅雨季节,地板吸湿体积膨胀,最终将地板挤裂或者挤的整体拱起。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业主,购买的地板之间的拼缝最好就是能够插进一张名片的距离。

 

拼花地板铺装效果图

实木地板铺装前准备 2条地板尺寸验证方法

 

  2、地板的拼装高度差

 

  在拼装好的地板上,用一元硬币以垂直于两块地板的拼缝方向,硬币平放,贴在地板表面,用手指压住硬币移动滑过拼缝,如果感觉到硬币的边缘撞击到地板边或者有硬币滑落的感觉,就说明两块地板有高度差。这样的地板长期使用,高出的部分会被磨损掉油漆,露出木材。

 

    结语:在选购地板时,除了色彩和花纹与居室相搭配,一定要注意地板的细节,这才是地板质量好坏的重要影响因素。

上一篇: 好爸爸更关注孩子的成长空间 儿童房木地板选购指南 下一篇: 不是所有地板都可用于地暖 地暖地板选购使用技巧
技术支持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产品咨询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